台積電建構全球專利戰略版圖 先進技術質量居冠

2021-04-26 15:00
來源:中央社

 台積電智慧財產處專利管理部副處長王志華今天(26日)表示,台積電多以營業秘密保護矽智財,不過,同步積極建構全球專利戰略版圖,在先進半導體技術專利質量都居全球第一。

 台灣專利师公會代表團來訪中心今天舉辦世界智慧財產權日暨專利師節活動,邀請王志華演講台積電的專利布局策略與管理。

 王志華說,技術領先、卓越製造與客戶信賴是台積電三位一體的競爭優勢,其中,技術領先及卓越製造都要創新來支持。

 台積電多以營業秘密來保護智慧產權,王志華表示,產品製造的專業知識、配方與材料等都以不公開的方式保護。不過,為捍衛全球營運活動自由、保護創新技術領先對手、強化市場整體競爭優勢與樹立產業聲譽,台積電同步積極建構全球專利戰略版圖。

 王志華說,台積電逐年增加研發經費,增加專利,對專利質量並重,在市場大、訴訟機會高的國家,台積電會有較多專利部署。

 他透露,台積電在關鍵技術專利會提前布局,在技術推出給客戶前的7至8年便會開始部署,如16奈米的鰭式場效電晶體(FinFET),且不會只是點狀申請,會增強專利的豐富性。

 王志華指出,全球前20大半導體製造廠中,台積電在專利強度位居第一,專利數量則居第二,僅次於三星。在先進半導體技術方面,台積電的專利質與量都高居全球第一。(圖源:中央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