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環事故爆不停 台鐵改革:3年後轉型企業化

2021-04-25 15: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時新聞網報道,台鐵月初發生列車意外傷亡上百人,昨日又發生廠商工人違規施工遭列車撞傷,台行政機構發言人羅秉成、台灣交通部門負責人王國材及台鐵局長杜微等人今日中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台鐵轉型將朝企業化方向規劃,票價調整部分沒有討論。

 羅秉成指出,蘇貞昌今日上午9點與相關部會召開會議,約進行3小時,並達成會議結論。王國材指出,針對台鐵改革,將朝向3大面向,安全、財務及企業轉型,而安全及財務將優先改善,企業化期程預計是3年後。

 王國材表示,現已要求台鐵共204個臨軌工程全部停工,查核完畢才能復工,而未來的新建工程將由鐵道局來辦理,主要是看重鐵道局工程能量優於台鐵局。

 王國材說,有關台鐵財務改革,台鐵對偏鄉的部分是政策性的服務,不能減少站點,所以每年虧損約11億左右(新台幣,下同)的金額,會由台鐵作補貼。台鐵員工在改革過程中,薪資福利不會改變。每年的員工退休金及利息約48億,由政府吸收,總金額加起來約59億。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