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應澳防長涉台言論:中國必須統一 也必然統一

2021-04-26 16:29
來源:香港商報

 4月26日,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就澳大利亞國防部長涉台言論提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表示,我注意到有關的報道,我願意強調恪守一個中國原則是中澳關係的應有之義。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部事務,涉及中國核心利益,不容任何外部勢力插手干預。

 汪文斌指出,造成當前兩岸關係緊張動盪的根源,是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勾連外部勢力不斷謀「獨」挑釁。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我們願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絕不會為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希望澳方充分認清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切實謹言慎行,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多做有利於台海和平穩定和中澳關係的事。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