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台灣永遠不可能從中國分裂出去

2021-04-26 16: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灣民進黨當局25日發表挑釁言論,聲稱要讓台灣成為所謂正常化國家,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26日)表示,民進黨當局操弄和鼓譟謀「獨」議題,大肆散播「台獨」言論,進一步暴露了他們偽善意、真「台獨」的本質,撕下了他們所謂「緩和兩岸關係」的面具。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永遠不可能從中國分裂出去。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問題,必須由全中國人民決定。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的醜惡表演,再次證明他們頑固進行謀「獨」挑釁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亂源,是威脅台灣同胞利益福祉的毒瘤,只會給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災難。這充分說明我們堅決遏制和打擊「台獨」分裂活動,就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維護兩岸同胞共同利益。

 馬曉光強調,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不要錯判形勢。頑固堅持「台獨」立場,幻想挾洋自重,謀「獨」挑釁,終將遭到可恥的失敗和歷史的審判。

 有記者提問,蔡英文及賴清德25日在所謂「海內外台灣國是會議」發表挑釁言論,聲稱要讓「台灣成為正常化國家」。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表示,民進黨當局操弄和鼓譟謀「獨」議題,大肆散播「台獨」言論,進一步暴露了他們偽善意、真「台獨」的本質,撕下了他們所謂「緩和兩岸關係」的面具。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永遠不可能從中國分裂出去。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問題,必須由全中國人民決定。

 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的醜惡表演,再次證明他們頑固進行謀「獨」挑釁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亂源,是威脅台灣同胞利益福祉的毒瘤,只會給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災難。這充分說明我們堅決遏制和打擊「台獨」分裂活動,就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維護兩岸同胞共同利益。

 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不要錯判形勢。頑固堅持「台獨」立場,幻想挾洋自重,謀「獨」挑釁,終將遭到可恥的失敗和歷史的審判。

 台灣前途在於國家統一,台灣同胞福祉繫於國家統一。這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的歷史大勢。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