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海珠疫苗接種送上門 企業群眾少跑腿

2021-04-27 17: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疫苗接種送上門,從此千里任我行,哈哈哈」正在琶洲萬盛廣場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胡女士一邊比著「耶」,一邊告訴記者,口罩也掩蓋不了其此刻得意的心情。
 
 
    五一長假即將到來,廣州地鐵集團將面臨大客流運行壓力,為了方便該集團員工盡快順利完成疫苗接種,踏實開展日常工作,海珠區組織衛生健康部門、屬地街道,主動對接企業,經過協商後,自4月19日起,在萬勝廣場為廣州地鐵集團提供為期6天的新冠疫苗接種專場服務, 共計完成10600人接種。
 
    「之前一直覺得會很麻煩,沒想到這麼方便,幾十分鐘時間就搞定了,上門接種服務太方便上班族了。」之前擔心自己不在海珠區居住而無法預約接種的王女士,在完成第一針接種後非常高興地告訴記者。
 
    為做好轄區重點企業的疫苗接種服務,海珠區衛生健康局聯合屬地街道,嚴格按照接種場所要求,設置等候區、健康篩查區、登記區、接種區、留觀區等區域,由專人負責對接企業,組織員工分批分時段進場接種,打通疫苗接種服務的「最後一公里」。
 
 
    通過優化服務流程、理順接種機制,設置分流屏障、接種流程實行「單向循環、閉環管理」等措施,既保障了現場接種秩序,避免人群聚集,又能方便企業工作任務安排,避免影響正常工作開展,得到轄區內多家企業的一致好評。
 
    新冠疫苗接種服務全面開放以來,海珠區積極建設「醫+1+N」模式疫苗接種網點即二級以上醫療機構接種點、社區衛生服務機構接種點、大型臨時接種點、臨時接種點四種模式,開設疫苗上門「三進」服務,通過主動對接、完善流程、做好保障、普及知識等手段,全力推進疫苗接種服務進企業、進校園、進社區。
 
    「為群眾辦實事最重要是要能讓老百姓得實惠、能滿意。」海珠區衛生健康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海珠區衛生健康局還結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服務,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的黨史學習教育系列活動,先後為歐萊雅、廣州日報、阿里巴巴、廣州地鐵、唯品同創匯等8家企業開展15場,共完成超2萬名員工的疫苗接種,上門為中山大學、廣東財經大學、廣東第二師範學院等5間學校近5萬名學生進行疫苗接種。截止4月26日24時,海珠區累計接種新冠病毒疫苗36萬劑次,累計接種人數30萬人。(記者 黃裕勇 通訊員 區昕)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