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南站TOD項目地塊成交!粵港澳大灣區軌道交通黃金樞紐建設加速度

2021-04-28 11: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27日,廣州南站商務區傳來喜訊:胡潤世界500強企業——香港新鴻基地產以70.82億元成功摘得廣州南站TOD項目地塊,項目計容建築面積917350平方米。該項目將依託新鴻基地產豐富的TOD(公共交通導向型開發)發展經驗,將廣州南站打造成為新時代高效立體智慧化的交通樞紐、商業綜合體地標和廣佛高質量發展融合的新極核。記者了解到,該項目引入國際知名設計機構和設計大師聯合本地設計單位擔綱廣州南站核心區城市設計工作,提出實現南站地區從一個功能單一的交通場站,向「站城一體、業態融合的大灣區門戶樞紐」的轉型,打造高質量發展的世界級目的地與都會區。

    高標準建設,打造產城融合最高端TOD項目
 
    廣州南站TOD項目作為廣州南站商務區核心項目,將按照「西交通(交通、配套)、東商務(地標、商務)」設計理念,在廣州南站精心打造集商務辦公、公共交通、青年創業於一體的最高端城市TOD項目,推動南站站體周邊綜合交通功能及城市功能優化升級,建設新時代高效立體智慧化的交通樞紐、商業綜合體地標。
 
    南站商務區接入4條高鐵、3條城際鐵路、4條地鐵、4條高快速路,實現全天候無縫換乘,半小時通達廣佛都市圈,1小時內連通大灣區,是大灣區軌道交通「黃金樞紐」,助推加快建設「軌道上的大灣區」,形成1小時交通圈、經濟圈和生活圈。廣州南站TOD項目的開發建設,不僅有利於解決交通擁擠的問題,還將吸引更多港澳服務業和高端人才前來創業發展,帶動粵港澳大灣區的深度融合發展,推動珠三角鐵路沿線的住宅開發、建築、製造、高新科技等產業的發展,形成一批各具特色的新城。該項目的成功引入,也預示著廣州南站商務區發展按下了快進鍵,粵港澳大灣區新興產業全面合作門戶樞紐建設翻開新篇章。
 
    據悉,番禺區緊抓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重大歷史機遇,依託區位、交通、產業、文旅、科教等資源優勢,不斷完善產業體系,為廣州南站商務區發展蓄能。近年來,廣州南站地區以粵港澳大灣區和廣佛高質量發展融合試驗區建設為契機,開發建設全面提速,廣州恆大專業足球場、新世界國際學校動工建設,長隆「粵文化」啟動規劃選址,南站地下空間完成基礎建設,香港李錦記、佳寧娜、喜街等一批產業項目相繼落戶,萬科世博匯、陳頭崗綜合體等一批重點項目加快推進。廣州南站將通過構建「3+1」產業體系,以樞紐服務、國際消費和商貿會展為主導產業,以智慧服務為支撐產業,成為集辦公、酒店、公寓、住宅、零售和文化功能為一體的魅力之區。3個創新服務型主導產業包括樞紐服務總部經濟、國際消費文旅消費和商貿會展品牌展示;1個智能支撐產業為智慧服務、智慧商務、智慧消費、智慧配套。(記者 朱樺 通訊員 穗番宣)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