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間 深圳鹽田梅沙片區不施行預約通行

2021-04-28 11: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地鐵8號線開通至鹽田,深鹽路升級改造完成煥然一新,69公里半山公園帶建成開放……去年下半年以來,一個又一個的重磅利好,無疑讓市民遊客對到深圳東部鹽田遊玩的興趣直線上升。記者從4月27日下午召開的鹽田區新聞通氣會上獲悉,在切實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今年五一期間梅沙片區不施行預約通行,這讓鹽田游的溫度迅速升溫。
 
 
    針對地鐵8號線一期未能直達梅沙景區的情況,鹽田區交通部門按照「多站分流」的思路提前制定了交通接駁方案,選取鹽田路站和鹽田港西站作為主要換乘點,分別落實軌道-公交接駁設施,分別在鹽田港西站和鹽田路站開通假日專線。其中,大梅沙假日專線1號(鹽田港西地鐵站-大梅沙聞檀道場站,開通時間:09:00時-18:30時。大梅沙聞檀道場站-鹽田港西地鐵站,開通時間:10:00時-20:30時。);小梅沙假日專線1號(鹽田路地鐵站-小梅沙社區公交總站,開通時間:09:00時-18:30時。小梅沙社區公交總站-鹽田路地鐵站,開通時間:10:00時-20:30時。)
 
 
    「五一」期間,鹽田區除了開通大梅沙假日專線1號、小梅沙假日專線1號等2條假日公交專線之外,延長梅沙片區始發的M520、M437、M380、308線等4條公交線路服務時間至夜間11:30時,並開通上述4條公交線路的區間線(鹽田西地鐵站、鹽田路地鐵站-大小梅沙),臨時調整5條公交線路途經道路及停靠站點,並儲備50台公交應急運力,結合假日專線、常規線、區間線及應急運力等形式進行靈活調度落實公交保障。
 
    在旅遊目的地方面,除了大小梅沙、中英街、東部華僑城等傳統知名景點之外,最受矚目的無疑是半山公園帶。鹽田區半山公園帶已於今年年初全線貫通,整個項目在現有風景區、森林公園、綠道和登山環道基礎上,採取改造和新建相結合的做法,鋪設起一條西起盤山公路、東至大鵬,長約69公里的半山步道,其中主線長40公里,支線長29公里。以健步道為紐帶,整個半山公園帶沿途連通綠道、登山道,通過打通小循環大循環,貫穿海拔在150米到300米之間的綜合景區,實現了3處瀑布景觀、4個水庫景觀節點、6個公園(節點)、13個山海觀景平台及23個登山入口的有機串聯,被譽為具有鹽田特色的「生態翡翠項鍊」。「五一」期間,廣大遊客可來此登山健步,踏青賞花,放鬆身心。
 
    記者注意到,此外,五一期間,鹽田區還精心準備了形式多樣的文娛活動,包括2021梅沙灣音樂季、大梅沙海濱文旅藝術小鎮「玩啤一夏」活動、鹽田全域優質商戶評比、東部華僑城推出的彩虹度假狂歡節活動、百店聯促季·嗨購「惠鹽田」等,讓遊客盡賞山海美景,領略人文風情,在鹽田過一個充實愜意的假期。(記者 羅國淮)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