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小時賺41元 處長送外賣上熱搜 官媒:歡迎「處長們」多下來走走

2021-04-28 15: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北京市人社局勞動關係處副處長王林拜師外賣小哥,體驗了一天送外賣的感覺。4月27日晚,北京衛視系列紀錄片《我為群眾辦實事之局處長走流程》播出的這個故事,一舉衝上熱搜第一。

 在這集紀錄片中,12小時裏,王林竭盡全力也只完成5單送餐,賺了41元。接單後去商舖窗口取餐、取餐後在過道里快跑、送餐電動車被夾在機動車之間難以前行,他累癱在馬路牙子上感慨地說:「這個錢太不好掙了。」

 對此,官媒們紛紛發聲,中新微評表示, 「王處長」體驗送外賣,12小時賺41元「很委屈」。但這就是生活,每天真實發生在外賣員、快遞員以及各種服務行業從業者身上。只有躬身力行,了解從業者的不易,才能切中行業痛點,更好的保障勞動者權益,規範行業發展。官職是人民給予的信賴,是承擔更多為民服務的責任,不是高高在上、不食人間煙火的特權。坐而論道,不如起而行之,真實感受遠勝一萬份案頭報告。希望更多的「處長們」可以「下來」走走,聽群眾之聲音,解群眾之難題。

 央視評論稱,北京人社局副處長體驗送外賣,12小時送單累癱街頭卻只賺41塊。「晚了20分鐘」「已經涼了」「太委屈,這個錢太不好掙了」……切身體會外賣員遭遇的種種問題,必將給他的工作帶來更多思考與推動。管理決策部門一定要帶着問題導向,發現真問題、解決真問題。這次的真實體驗,不能也絕不應是個真人「秀」,體驗後將推出什麼具體的、創新的措施,這是公眾最關心的,也是副處長的職責所在。希望領導幹部們這樣的行動更多一些,少說套話、空話,多到一線出出汗、到艱苦的行業去壯筋骨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