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入選《時代》周刊年度最有影響力的100家企業

2021-04-28 15: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27日,美國《時代》周刊(TIME)評選出了「最有影響力的100家企業」(2021 TIME100 Most Influential Companies),比亞迪成功入選,成為榜單上唯一來自中國的新能源整體解決方案供應商。
 
    據了解,這是《時代》周刊百大系列榜中首次推出「最有影響力的100家企業」榜單,旨在探尋那些「塑造人類未來」的企業。該榜單着重盤點了全球範圍內在醫療健康、娛樂、交通、科技等領域具有非凡影響力的頭部企業,並對每家企業進行相關性、影響力、創新力、領導力、戰略思維以及成就等多維度的綜合評估,最終評選出100家上榜企業。
 
    《時代》周刊認為,中國汽車市場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車市場,電動汽車行業的競爭已經開始,而比亞迪正在其「擴大電動交通規模」(Scaling Electric Transport)戰略下全速前進。《時代》周刊認可了比亞迪在全球範圍內的電動巴士業務所取得的成就,同時介紹了比亞迪在乘用車領域的持續發力,包括去年7月推出的豪華轎車「漢」的熱銷。榜單還提及了比亞迪在美國和歐洲的業務,以及協助打造日本首條純電動公交環線的合作業務。
 
    比亞迪執行副總裁、美洲汽車銷售事業部總經理李柯表示:「非常榮幸比亞迪對全球交通運輸行業所做的努力能得到《時代》周刊的認可。我們在汽車、大巴、卡車、叉車以及軌道業務上所搭載的創新技術,不僅有力幫助各國應對了氣候變化,也為當地創造了新的就業機會。我們很自豪能成為新能源行業的領導者和意見領袖。」
 
    世界各國應對氣候變化的決心正在日益增強。去年,中國就提出「力爭2030年前碳達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目標,並提出到2035年公共領域車輛全面電動化的目標。目前,全球已有17個國家、25個城市宣布或制定了汽車全面電動化的時間表。
 
    截至目前,比亞迪已累計向全球交付超6.5萬輛純電動大巴,新能源車足跡遍布全球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多個城市,實現全球六大洲的戰略布局。在海外,憑藉可靠的產品和優質的售後服務,比亞迪已經成功獲得包括德、美、日、韓在內的多個發達國家市場的認可與信賴。
 
    如今,比亞迪已用實際行動為全球累計減少二氧化碳排放近900萬噸,相當於植樹超7億棵。未來,比亞迪將繼續秉承著「用技術創新滿足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的初心,以國際化企業的社會責任感與擔當,匯聚可持續發展的強大合力,共同推動全球綠色出行體系建設,促進低碳社會發展,以實際行動響應《巴黎協議》,助力世界各國實現減排目標,治理空氣污染。(記者 焦家志 通訊員 李偉偉)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