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Q1多賺七成 滬深港通收入創季度新高

2021-04-28 23: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交所(388)28日公布,截至今年3月底止,首季度純利按年增長70%至38.4億元,符合市場預期。來自「滬港通」和「深港通」的收入為7.37億元,按年急增82.4%,創單一季度新高。

 期內,港交所現貨部分的除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前盈利(EBITDA)為16.73億元,按年增長62.9%,為增長最大的部分。交易費收入為5.97億元,按年急增88%。

 上市費意外減少600萬

 雖然港交所今年首季度迎來快手(1024)等新股「巨無霸」,但旗下聯交所首季度的上市費,卻意外減少600萬元,主要由於被沒收的上市費減少所致。

 商品分部方面,期內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平均成交減少21%,拖累LME交易費收入減少17%,該部分EBITDA按年減少17%至1.97億元。港交所表示,本季度之內會就LME的發展提出下一步行動計劃,目前正就網上服務LME Passport的設計,與持份者積極溝通。

 期內營運開支按年增加9%,主要因為僱員開支和技術保養開支增加所致。對於有指港交所早前不再為短期合約員工續約,港交所代理集團行政總裁戴志堅強調,港交所在人才投資上不會吝嗇,用於員工費用,須配合業務增長,開支一直以來都保持平穩,不擔心成本增加得太快。(記者  鄺偉軒)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