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觀察】人幣走強 經濟向好

2021-04-29 01:49
來源:香港商報

 4月28日,人民幣兌換美元匯率中間價報6.4853,上調71個基點。今年以來,人民幣兌換美元匯率中間價仍然有396個基點的升值。而近一個月,人民幣兌換美元匯率中間價從6.56升值到6.48一線,升值幅度超過800個基點。市場人士分析,人民幣反覆走強彰顯中國經濟持續向好。

 歇息了一段時間的人民幣重回上揚走勢。儘管人民幣也受到了美元最近走強的影響,但它強於幾乎所有其他亞洲貨幣。人民幣後續表現仍然被廣泛看好。根據國際金融協會公布的最新評估報告,其模擬顯示人民幣仍然被低估了12.8%,報告還顯示美元的估值越來越偏高。

 美元指數今年以來波動空間明顯擴大,而人民幣匯率反覆維持強勢,市場人士分析,這表明投資者將中美兩國經濟視為全球增長的雙引擎,人民幣在考慮通脹因素後估值走強的潛在影響反映中國經濟較快從疫情中復蘇。一方面,中國經濟穩步恢復,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近日上調中國經濟增速預期至8.4%;另一方面,出口鏈條景氣依舊,海外供給恢復面臨不確定性,中國出口具備有利條件。但隨着美元指數波動空間擴大,人民幣匯率也將雙向波動,反覆企穩,這有利於中國企業的出口和外匯儲備的穩定。(香港商報評論員 王長久)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