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內地接種疫苗不獲認可 黃國促更新電子針卡系統

2021-04-29 14: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疫苗氣泡」今日啟動,但電子針卡只支援在香港接種疫苗的紀錄,未有涵蓋境外接種紀錄。早前在內地接種兩劑國藥疫苗的工聯會理事長黃國今日(29日)表示,接到居住在內地的港人查詢,擔心接種紀錄不受認可,要在香港重新接種疫苗,冀當局盡快更新電子針卡。

 黃國指,目前有約54萬港人在內地居住,推算當中約一半人已經接種疫苗,隨着「回港易」計劃推展,相信不少人將會面對疫苗互認的問題,認為政府有須要更新系統,與內地及國際接軌。

 另外,現時電子針卡以打完兩劑疫苗後14日,視為完成接種,但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科學委員會日前更新內部指引,列明新冠肺炎康復者只需接種一劑疫苗,已有足夠抗體水平,不需接種第二劑。委員會主席、政府專家顧問許樹昌指,目前政府的網上預約系統及電子針卡系統,都暫時未有為康復者提供選項,有必要作調整。

  圖:疫苗接種計劃網頁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