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民進黨當局設立什麼區、什麼線 統統無效

2021-04-29 16: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29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答記者問。

 有記者提問,據台媒報道,民進黨當局日前已在「台海空域」對大陸軍機設立所謂監視區、警告區、摧毀區,並把大陸軍機趨近台島30海里作為反應「紅線」。另據廣東海事局宣布消息,解放軍隨後於4月15日至20日在南海、南澎列島附近水域範圍內進行實彈射擊演習。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吳謙表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軍在台海附近舉行演訓活動,針對的是「台獨」分裂勢力謀「獨」挑釁和外部勢力干涉,絕非針對台灣同胞。無論民進黨當局在兩岸之間設立什麼區、什麼線,都是統統無效的,都絲毫撼動不了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意志。民進黨當局「以武謀獨」是螳臂當車,只能自取滅亡。

 有記者提問,根據官方媒體報道,遼寧艦航母編隊日前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訓練,請進一步介紹訓練情況。對航母編隊而言,類似的訓練活動今後是否會常態化組織?

 吳謙表示,中國海軍遼寧艦航母編隊近日在台灣周邊海域和南海相關海域進行例行訓練,旨在檢驗武器裝備性能,提升部隊履行使命任務的能力水平。關於你提的第二個問題,我想說的是,航母不是「宅男」,遠航必是常態。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