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六成民眾不願接種 專家警告印度變種病毒有「免疫逃脫」狀況

2021-04-27 16: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評社27日報道,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在台大舉行4月民調發表會,最新民調顯示阿斯利康(AZ)疫苗有高達六成民眾不願意接種。

 台大醫學院助理教授游偉絢在會上表示,印度新冠肺炎變種病毒中已經有「免疫逃脫」(immune-escape)的狀況發生,台灣目前只有一種AZ疫苗,他覺得是有點擔心,呼籲民眾口罩還是戴著,不要放鬆心理防疫。

 他指出,台灣高達六成六的民眾不願意施打AZ疫苗。因為政策透明度或是網絡資訊非常流通,都可以看到AZ疫苗是什麼東西,以及全世界施打狀況,印度是施打AZ疫苗,但印度最近卻一天有35萬人確診。

 游偉絢表示,台灣成功防疫要點是心理防疫影響生理防疫,現在路上戴口罩的比例還是非常高,只要三個有兩個戴就有防疫效果。印度變異病毒有非常多種,甚至有一種變種病毒已經「免疫逃脫」,這是已經有文獻出來,「這種狀況下,台灣只有一種疫苗,我是非常擔心」。

 他還說,疫苗要打一個月才有保護力,所以不要放鬆警惕。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