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宣揚中火大減煤 孫大千:爭功諉過令人嘆為觀止

2021-04-30 10: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能源政策屢遭質疑過度依賴燃煤,造成台灣中部嚴重空污的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近日卻在臉書宣稱馬英九任內中火用煤量才大,她任內讓中火年用煤量大減600萬噸。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今在臉書批評,蔡爭功諉過能力令人嘆為觀止,「大說謊家」當之無愧。

 孫大千表示,根據經濟部資料,蔡英文任職六年,中火確實減煤約544萬噸,但蔡的數據灌水外,且中火用煤量減少顯然不是因蔡菩薩心腸或心懷眾生,而是因政治攻防、行政角力結果,功勞應給台中市長盧秀燕,蔡還有臉出來邀功?

 孫大千還原,2017年因中部民眾對空污惡化情況已忍無可忍,民進黨為擔心影響到當時台中市長林佳龍連任選情,逼著些微減少中火用煤量,以避免中部空污情況持續惡化。

 孫大千說,2018年底盧秀燕當選台中市長後,採取霹靂手段,嚴格限制中火燃煤,強烈執行「中火生煤管制條例」,要求減少四成煤,才迫使中火不得不大幅度減少用煤發電,終於讓台中空污情況才有明顯改善。

 孫大千批評,中央和台電為對抗盧秀燕,後來以環保署一紙命令把台中市「中火生煤管制條例」廢除,讓台中市議會只好對「中央部分片面廢除地方自治條例」聲請釋憲;若不是因民進黨政府扯後腿,中火減煤成果可能會更好,蔡英文現在是以為台灣人民都得失憶症?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