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官員:美西方反華勢力制裁就是廢紙一張

2021-04-30 11: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外交部30日舉行的涉疆問題新聞發布會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發言人徐貴相說,美西方反華勢力的制裁就是廢紙一張。從短期看,制裁會對新疆一些企業帶來一定影響,企業部分產品可能出口受阻,利益受損;但從長遠看,新疆企業將繼續加大科技投入力度,提高產品質量,進一步提升市場競爭力,更好地開拓國際市場。「更重要的是,美西方的無理制裁,讓中國民眾看清了他們『假人權、真霸權』的面目,必將激發支持新疆受制裁產業和企業的熱情和動力,推動這些產業和企業渡過眼前困難,走向成熟強大。」

 發布會上,伊犁服飾企業的員工代表艾麗達·吐爾阿合買提說,工作3年多,她不僅學會使用電腦,學會統計,更成為公司的人事主管,生活有了很大改善。「一些別有用心的人不顧事實,污衊我們有『強迫勞動』,打壓我們的公司,干涉我們的生活,我們非常憤慨!」她說,「我們是自願選擇到公司上班的,我們在廠裏沒有受到任何歧視,宗教信仰、生活習俗、使用民族語言的權利都得到極大尊重,怎麼說是『強迫勞動』呢?我想問問那些人,我們靠自己的雙手養活自己、補貼家人,追求美好的生活難道有錯嗎?」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