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劫2名的士司機近7000港元 狡賊兩周後落網

2021-04-30 11: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一名狡猾賊人於本月中先後行劫2名的士司機,犯案後乘車不斷轉換地點,又帶備不同顏色衣物,進入多幢大廈更換「金蟬脫殼」,以逃避警方追查。灣仔和香港仔兩個警區人員聯手調查兩星期後鎖定目標,昨日(29日)在華富邨將涉案男子拘捕。兩宗劫案涉及金額為6900港元。

 被捕男子25歲,報稱無業,涉嫌「搶劫」罪,現正被扣查。據悉,疑犯有黑社會背景。

 灣仔警區重案組第一隊主管洪諭因督察今日(30日)表示,警方在本月14日和15日接獲兩宗的士行劫案,分別發生在堅利地道和域多利道,賊人在淩晨時分假扮乘客,指示司機前往一些僻靜地方,當抵達後即亮出鎅刀指嚇司機,掠去財物後逃去。

 灣仔重案組人員接手調查,翻看大量閉路電視錄影片段,鎖定目標男子居於香港仔華富邨,由於案件跨越兩個警區,香港仔特遣隊人員加入協助偵探,昨晚約8時在華富邨華生樓附近埋伏,成功將疑犯拘捕。

 洪諭因指,被捕疑犯非常狡猾,犯案後會乘坐的士離開現場,此後再乘不同的士「兜圈」,到多個地點才會返家,期間會進入不同大廈後梯,換上不同顏色的上衫圖「金蟬脫殼」,以逃避警方追蹤,探員亦在疑犯家中檢獲多件懷疑涉案衣物。經初步調查,疑犯是單獨犯案,並無涉及其他同類案件。

 警方呼籲的士司機在開工時不要帶大多現金在身,如入黑後有乘客要求往僻靜地方,要提高警覺。(記者區天海)

  警方搜出不同顏色衣物。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