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傳洽購重慶金康汽車控股權 計劃進軍電動車市場

2021-04-30 14: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稱,中國電訊設備製造商華為據報作戰略調整,正與重慶小康進行磋商,打算收購後者旗下重慶金康新能源汽車的控股權。華為如能成功進駐智能汽車領域,將標誌着華為業務重點出現重大轉變。

 據報,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負責主導與小康的談判。作為協議的一部分,華為還計劃入股重慶小康,持股數量待定。華為希望最快在7月敲定交易,且計劃最早在今年年底前發布首款自有品牌的智能汽車,並投入量產。

 報道指出,此舉將使華為可以生產自己品牌的智能汽車。金康旗下主要資產包括美國電動汽車品牌賽力斯(Seres)。這也將成為首個證據,證明華為不只提供汽車操作系統、而是尋求完整參與電動汽車業務。

 美國此前的制裁行動切斷華為的關鍵供應鏈,使其不得不賣出部分智能手機業務。

 另外,消息人士稱,華為還希望控制北汽藍谷的電動汽車品牌ArcFox極狐。對此,華為方面相關人士回應稱:「沒有此事。華為在與北汽極狐品牌的合作中,以Huawei Inside模式提供全棧智能汽車解決方案,在該模式下,雙方推出首款車型極狐阿爾法S華為HI版,該車型已在上海車展亮相,華為的角色是部件供應商。」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