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迪士尼首推美食節 十個必食推介!

2021-04-30 15:23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繼新城堡落成後,迪士尼樂園繼續搞新意,即日起至6月27日(逢星期五至日及公眾假期)推出首個「皇室佳釀美食節」,搜羅多款美食及得獎菜式。

 食客須要預先在官網購買美食節專用的電子代幣,以一個電子代幣換購一款美食、甜品及非酒精飲品,而美食也設計成一人分量,大家可以試多幾款。食客可選擇購買5個、10個、20個、25個電子代幣,最少為5個電子代幣,索價$200,即$40一碟,抵不抵吃就見仁見智,但好些從未公開亮相的得獎菜式還是值得一試。大胃王記者率先替大家試食,從近25款菜式中精選10款好味菜式,對於精打細算的讀者,建議購買10個電子代幣,已足夠歎其特色菜式,除非你想換購唐老鴨主題徽章或頭飾及魔法球,就要買20個電子代幣($800)。

 一、「海鮮柚子沙巴翁」為2015年HOFEX銀獎得獎菜式,一聽沙巴翁以為是意大利甜品?實情是將甜品變為鹹食的一道變奏曲,沒有蛋香味,反而傳來濃郁的海鮮味,廚師以龍蝦蝦殼用2小時慢煮成濃郁底汁,配以分子料理方法製作而成的魚子形柚子醬,甜甜酸酸,很開胃。

 二、「椰菜花北海道牛乳芝士撻」以可愛米奇造型吸引了記者,以燕麥作撻底,只是略嫌撻底不夠鬆脆,但勝在口感豐富,底層是以日本牛乳及芝士焗製的椰菜花,表面有椰菜花乾脆片,加上無人不愛的芝士,單是打卡已夠搶鏡。

 三、在多款得獎菜式中,最得記者歡心的是「燴牛肋肉配南瓜」,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這菜式並不是直接把牛肋肉切成的,而是先把牛肋肉燜煮2小時,再拆絲,並加入番茄醬烹煮,之後才製作成一個小方塊,再於表面鋪上一層由橄欖油加麵粉製成的網狀脆片,非常美味,雖然只是一小塊,但其功夫也配得上$40一碟。

 四、「油封鱸魚配蟹籽忌廉汁」,鱸魚以低溫浸煮,保留住鱸魚的油分,令它不容易散開,分外嫩滑,再配以杏仁片及麵包糠在上面,增添層次。

 五、在多款美食,記者最推介環球美食專區的「土耳其烤肉手抓餅」,土耳其烤肉與手抓餅看似毫不相關,但又異常地好吃,也是最飽肚的一款。餅皮鬆軟,配料也放得不手軟,張大嘴巴一口咬下去,在口中洋溢一股香氣,加上燒肉、洋蔥、濃味醬汁等一同「奏樂」,叫人欲罷不能,臨走前記者還再encore多一個。

 六、今次美食節中,樂園特別推介分子甜品料理廚房,每星期提供6款創意甜品。主廚Stephen引述謝霆鋒所說:「分子料理的特點就是所吃非所見,吃第一次未必想吃第二次,所以今次分子料理就主打甜品,大概無人會拒絕甜品。」食客可以在現場觀看廚師製作,一探其「真身」。圖中這款「椰子布甸配古巴高球雞尾酒」,鋪在上面的白色分子波波,一入口就爆發出酒味,原來是用氣槍將把以朗姆酒、青檸汁、糖和薄荷調成的莫吉托(mojito)打進波波,再鋪於用朗姆酒、鳳梨汁和椰子製成的雞尾酒椰子菠蘿冧酒(Pina Colada)的分子魚子上。

 七、「鮮果魚子配意式芝士脆筒」驟眼望過去恍如甜筒一樣,一口咬下去,魚子口感般的士多啤梨及芒果波波別具鮮果的清新香甜,下層是意式芝士,兩者相互平衡,甜而不膩。建議大家「打卡」後要盡快吃掉,因為甜筒皮會變得軟身、不香脆,記者就是忙着拍照錯過進食最佳時機。

 八、女士的「第二個胃」可以留給甜品專區,除了分子甜品,甜品櫃每星期提供6款甜品,有米奇、米妮、唐老鴨、黛絲等主題作造型,大家可按自己喜歡的角色而選擇。

 九、「芝士控」記得試試「芝士噴泉」,車打芝士配上麵包、薯仔,為普通食材畫龍點睛。可能廚師覺得太「邪惡」了,旁邊放置四塊紅椒、黃椒,幫大家平衡味道,但記者覺得這配角更勝主角,意想不到軟身薄片的甜椒可以炮製得那麼好吃!

 十、各位「酒鬼」今次入園可以歎多款美酒了!樂園首次推出「煙霧」、「分子」、「星河」、「棉花糖雲」為每周主題的多款雞尾酒特飲,同場也有本地手工啤酒。想喝雞尾酒特飲及酒精飲品,就要付上兩個電子代幣。(文:Yan 圖:Janice)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