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俄使館將減少領事服務 建議在俄公民6月15日前離境

2021-04-30 18: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俄羅斯衛星網周五報道,美國駐俄羅斯大使館發布聲明稱,從5月12日起,將縮減提供領事服務的規模。使館還建議,俄羅斯簽證到期的美國公民在6月15日前離開俄羅斯。

 據報道,美國駐俄大使館在網站發布的聲明稱:「從5月12日起,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將縮減提供領事服務的規模,包括只針對美國公民的緊急服務,以及關於出生和去世問題的非常有限數量的移民簽證。」聲明還說:「將停止受理除外交簽證外的非移民簽證。」

 報道指出,美國駐俄大使館「在可預見的將來」將不會提供公證服務、海外出生領事報告或護照換發服務。如果情況緊急,使館建議需要新美國護照的公民發送電子郵件。

 聲明還表示:「如果您是在俄羅斯的美國公民,並且簽證到期。我們建議您在俄羅斯政府設定的最後期限——6月15日之前離開俄羅斯。」

 報道稱,聲明指出,美國公民在必要情況下停留在俄羅斯,需要向俄羅斯內務部駐各地辦事處聯繫。

 頂圖:美國駐俄羅斯莫斯科大使館。路透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