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下周訪烏克蘭 稱發現俄軍從烏邊界撤離 

2021-04-30 22:13
來源:香港中通社

 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4月29日報道,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接受採訪時證實,將於下周訪問烏克蘭。布林肯還稱,美國了解到,俄羅斯部隊從烏克蘭邊界撤離。

 布林肯表示,「近些天,我們看到,顯然(俄羅斯)決定了撤離一些軍隊,我們看到了其中一些開始離開。」

 烏克蘭東部地區局勢近期再趨緊張。烏東部頓巴斯地區2月底以來交火事件和人員傷亡增多。烏方指稱,俄羅斯在烏俄邊境地區集結大規模軍隊,對烏安全構成威脅。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4月22日宣布南部和西部軍事區演習已經完成,並下令所有參加國家南部演習的部隊在5月1日之前返回常駐地。

 4月22日,作為突擊戰備檢查的一部分,俄方在費奧多西亞附近的奧普克訓練場舉行了南部軍區部隊和空降部隊演習。諸兵種合成軍團、空防軍團的分隊,黑海艦隊的軍艦和海岸兵部隊,南部軍區裏海區艦隊部分兵力,以及空降兵分隊參加了演習。俄方共動用1萬多名軍人,1200多件武器和軍事裝備,其中包括40多艘艦艇、20艘保障船,以及包括40架軍用運輸機在內的近200架飛機。

 此外,俄黑海艦隊4月27日說,「莫斯科」號導彈巡洋艦將和其他艦船、武裝直升機開展實彈演習。紹伊古同日表示,由於面對外部壓力,俄方沒有撤回部隊,將以恰當方式在俄羅斯領土部署軍隊。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