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多名緬甸民眾逃至泰國境內躲避戰火

2021-04-30 22: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當地時間4月30日,泰國泰緬邊境指揮中心透露,由於緬甸軍方與緬甸境內的克倫族地方武裝持續交火,造成大量緬甸民眾逃離家園至泰國境內避難。截至目前,泰國在泰緬邊界地區共設立4個避難所,共接收了2267名緬甸難民。

 泰國方面透露,4月29日深夜,在泰國境內可以觀察到緬甸軍方和緬甸克倫族地方武裝交火密集,炮聲不斷,還有戰機出動,雙方交戰一直持續至4月30日淩晨。到目前為止,緬甸雙方的交火沒有蔓延至泰國境內。

 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廳4月28日表示,緬甸安全部隊與地區武裝組織之間新的衝突已導致該國各地數千人流離失所。協調廳還表示,在撣邦北部,自1月份以來不斷升級的衝突迫使1萬多人逃離家園,其中近4000人仍處於流離失所狀態。自2月份以來,克倫邦和勃固邦的敵對行動也有所增加,導致近4萬人流離失所。(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