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僱員支援計劃」有助提升辦公室效率

2021-05-01 20: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經濟不景,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反覆,本港的勞動市場每況愈下。面對生計、家庭等問題,「打工仔」的壓力愈來愈大。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僱員發展服務/富達盟信顧問有限公司(富達盟信)進行了全港首個「僱員支援計劃」(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me / EAP)的服務成效調查,發現EAP有助改善員工的身心狀況、其工作表現,以及僱員與上司及同事的關係,整體而言有助提升辦公室效率。

 團隊邀請了過去三年內其中438名服務使用者,以問卷訪談形式,追蹤他們接受EAP服務前後的狀況。接受服務之前,近四成被訪者表示害怕上班;八成人認為其困擾令他們無法集中精神工作;接受服務之後,表示「害怕上班」及「無法集中精神工作」的受訪者,分別顯著下跌至不足兩成及四成半左右)。此外,四成二受訪僱員表示,以往試過因為面對困難而要請病假、年假或特別事假;接受EAP服務後,請假比率降至兩成二。

 另一方面,自評為「渴望上班」及「生活大致事事順境」的被訪者比率,由接受EAP服務之前的五成左右,分別顯著上升至接近七成和大約八成。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僱員發展服務/富達盟信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張瑜表示,是次調查反映「僱員支援計劃」能有效解決「打工仔」在工作及生活上的困擾,建議善用EAP服務,對僱員的身心狀況及企業來說均有莫大裨益。是次調查亦發現,EAP服務對不同年齡層的僱員均有一定幫助,因此張瑜亦建議政府投放資源,推動更多僱主主動關心員工的身心健康,為員工建立正向工作間。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