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對歐盟實施報復性制裁 禁止多位官員入境

2021-05-01 15: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周五報道,俄羅斯外交部宣布對歐盟國家8名公民和官方機構代表實施制裁,禁止他們進入俄羅斯。

 被俄方制裁的包括歐洲議會議長薩索利等,俄羅斯外交部在聲明中說,歐盟繼續在對俄羅斯公民和組織採取非法的單方面限制措施政策。僅在2021年3月就有6名俄羅斯人受到歐盟的非法限制,認為歐盟的行為違反聯合國憲章和國際法,俄羅斯的決定完全是為了回應歐盟方面的制裁。

 俄羅斯與西方國家的關係因頓巴斯局勢和克里米亞問題而惡化,克里米亞在舉行全民公決後加入俄羅斯。西方指責俄羅斯實施干預,針對俄實施制裁,莫斯科方面採取回應措施,並且多次表示,以制裁語言與其交談會適得其反。

 近來,歐盟與俄羅斯的關係因所謂的「納瓦爾尼案件」持續惡化,歐盟對俄實施進一步制裁。俄羅斯外交部稱這些制裁是「不通且錯誤的道路」,並承諾對此作出回應。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克里姆林宮堅信,針對俄羅斯的制裁政策達不到目的。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