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學者:西方諸多「相當可怕」的指控均基於「『零』現場調查」

2021-04-30 23:24
來源:中新社

 美國獨立學者、自由撰稿人菲利普·坎寧安(PhilipJ.Cunningham)日前發表評論文章指出,在西方,鮮有人敢於挑戰「中國是壞蛋」的說法,妖魔化中國已成為某種政治正確。

 文章稱,在新冠疫情籠罩下的西方輿論場,人們不僅用口罩遮住口鼻以避免感染病毒,更是遮住了自己的嘴巴,以避免發出挑戰當下對華主流說法的聲音。

 文章以西方涉疆報道為例指出,西方主流說法聲稱中國在新疆實施「種族滅絕」,而迄今為止,最強烈的指責都來自於公開反華的非政府組織和研究者。許多「相當可怕」的指控均基於「『零』現場調查」和「虛假信息」,毫無真實性可言。

 文章說,美國、英國等國當初也是通過虛假指控作為入侵伊拉克、推翻政權和轟炸屠殺的藉口,最終使數十萬名無辜者喪生。而如今的美國和當時一樣,也有好戰的意見領袖在尋求戰爭和推翻政權。

 文章強調,正是在這種威脅不斷升級和民族主義狂熱之時,才更迫切需要言論自由和冷靜研究,認真聽取反對的聲音。

 文章以多位近期質疑西方主流媒體卻遭到攻擊的外國學者為例指出,許多從事中國研究的外國專家選擇匿名為中國發聲,因為擔心挑戰主流話語會遭到抨擊與反對。「當前,美國對中國只有一種可接受的態度,那就是指責和否定中國的一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