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用氧氣短缺 印度警察讓新冠患者坐樹下增加氧量

2021-04-30 22: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隨着印度新冠疫情急劇惡化,多地氧氣供應出現不足。據印媒報道,北方邦的一些新冠患者和家屬四處尋求氧氣,卻被警察告知坐在樹下以增加他們體內的氧含量,這一離奇的方案令他們目瞪口呆。

 據《今日印度》4月30日報道,在印度的北方邦,一些新冠患者的家屬聚集在當地政府接管的一家氧氣工廠外,渴望為家人拿到所需要的氧氣。一位病患的家屬泣不成聲地表示,人們被告知待在家中,而不是在擁擠的醫院,但他們在家也需要氧氣。「無論在哪裏我們都被拒絕了。醫院和氧氣廠都在大門外豎起木板,沒有人可以交流。我懇求他們讓我進去和別人談談,但警察把我們趕走了。」

 另一位新冠患者的親屬說,他們沒有氧氣瓶、氧氣罐或製氧機可用,而醫院和氧氣廠外的警察則告訴他們,「讓患者坐在一棵菩提樹下,以增加他們體內的氧含量」。還有人稱,警方告訴了所有人,「坐在一棵菩提樹下,你的氧含量就會增加。」

 自新一輪疫情暴發以來,印度各地醫院人滿為患,每日新增病例屢創紀錄,死亡人數不斷上升,每天有人因為得不到床位和氧氣死去。

 據印度衛生部4月30日公布的最新數據,印度新冠確診升至18762976例。在過去24小時內,印度新增確診386452例,再創日增新高,連續9天單日新增超30萬例;新增死亡3498例,累計死亡208330例。

 另據《今日印度》等印媒報道,印度一製氧廠4月30日發生爆炸,造成1人死亡,2人受傷。報道稱,事件發生在當日4時30分左右。當地警方表示,工人在給氧氣瓶裝氧時,爆炸發生了,有一名工人當場死亡。(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