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組認定馬拉多納未獲得妥善醫治:本可能活下來

2021-05-01 15:04
來源:新華社

 據新華社報道,球王迭戈·馬拉多納去年11月25日突然離世,終年60歲。根據阿根廷警方和檢察機構公布的屍檢結果,馬拉多納死於心力衰竭,屬於自然死亡。阿根廷一個調查委員會4月30日發布報告,認定馬拉多納的私人醫護團隊在他死前未能給予充分醫治,這名足壇巨星本可能活下來。

 在這份70頁的報告中,調查委員會認定馬拉多納的私人醫護團隊對他的醫治「不充分、草率」,如果他能在相應的醫療設施獲得妥善醫治,「生存的概率更大」。

 然而,馬拉多納的兩個女兒認為,馬拉多納11月3日做完腦部手術後健康狀況惡化,他的私人醫生萊奧波爾多·盧克應承擔責任。

 阿根廷司法部門指派一個由20名專家組成的委員會調查馬拉多納死亡是否關聯人為過失。除盧克外,另外兩名私人醫生、兩名護士和其他兩人也受到調查。

 調查委員會認為,鑒於馬拉多納的精神狀態,不應由他自己決定在哪裏接受治療。盧克在馬拉多納去世後表示,他曾建議馬拉多納手術後在康復中心接受治療,但馬拉多納不想去。

 另外,調查委員會說,馬拉多納術後的醫治存在大量「不足和不規範」之處,他的醫療團隊實際上讓他「聽天由命」;他死前大約12小時內「未獲得妥善監護」,處於「持續痛苦」狀態。

 據法新社報道,如果馬拉多納的醫療團隊人員被認定存在過失,可能面臨最高15年監禁。盧克曾表示,他已盡全力挽救馬拉多納的生命,絕無任何疏失。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