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國執政黨推舉呼日勒蘇赫為總統候選人

2021-05-03 03: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蒙古國執政的蒙古人民黨2日召開全會,決定推舉該黨主席呼日勒蘇赫為該國2021年總統選舉候選人。

 從蒙古人民黨總部獲悉,呼日勒蘇赫在獲得提名後表示,他參加總統選舉是為了「建立一個真正意義上公平、正義的社會」。他說,為實現公平和正義,蒙古國多年來採取了一些措施,但未達到理想效果。他願為民眾公平獲益而竭盡全力。

 根據蒙古國國家大呼拉爾(議會)今年1月的決定,該國2021年總統選舉將於6月9日舉行。根據蒙古國相關法律,在國家大呼拉爾擁有席位的政黨均有推選總統候選人的資格。相關政黨須在規定期限內在總選舉委員會進行登記,總選舉委員會審查通過後將向總統候選人頒發參選證書。

 2019年頒布的蒙古國新憲法規定,總統任期為6年,不得連任、不得重複參選。50周歲以上、在蒙古國連續居住5年以上的蒙古國籍公民具有參選總統資格。

 呼日勒蘇赫1968年出生於烏蘭巴托市,於2017年10月開始擔任蒙古國總理。今年1月21日,時任總理呼日勒蘇赫因一名感染新冠肺炎的產婦在被轉移過程中遭受非人道待遇、引起民眾不滿而提出辭職。呼日勒蘇赫現為蒙古國國家大呼拉爾委員。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