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首現印度變種病毒病例

2021-05-02 22: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新華社報道,馬來西亞衛生部長阿扎姆周日說,馬來西亞檢測到首例最先在印度出現的變異新冠病毒。

 這種變異新冠病毒被命名為B.1.617。阿扎姆說,一名印度公民在吉隆坡國際機場入境時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結果顯示他感染該型病毒,是馬來西亞境內發現的首例。阿扎姆沒有說明發現這一病例的具體日期。

 阿扎姆說:「我們呼籲民眾保持冷靜……公共衛生部門將繼續努力打破病毒傳播鏈,確保民眾健康安全。」

 印度目前陷入第二波疫情,連日來新增確診病例數以十萬計。馬來西亞等國紛紛暫停往返印度的航班,禁止所有最近去過印度的旅客入境。

 馬來西亞周日報告新增3418例新冠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達到41.5萬多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1500例。馬來西亞今年2月啟動全國範圍的疫苗接種計劃,目標是一年內為80%的人口接種疫苗。馬來西亞人口約3200萬。(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