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奧運聖火傳遞現集體感染 6人確診

2021-05-02 16:12
來源:香港商報

    據日媒5月1日報道,在4月底於鹿兒島縣舉行的東京奧運會聖火傳遞中,有6名負責交通的工作人員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鹿兒島縣是日本首次在火炬傳遞過程中發現多名工作人員感染新冠病毒的縣。

    東京奧組委稱,4月27日至28日在鹿兒島縣舉行了聖火傳遞,感染的6人為奄美市和霧島市政府工作人員,其中3人來自奄美市,3人來自霧島市。不過東京奧組委方面強調,他們在火炬傳遞時均佩戴口罩,進行疏導交通和引導路旁觀看市民等工作。

    奄美市政府稱,該市確診的3人中,有2人分別為20多歲和30多歲的男性,他倆曾和同事結伴去市內的飯館用餐。這家飯館目前已出現9名確診患者,鹿兒島縣29日正式認定,該飯館已暴發集體感染。

    東京奧運會火炬3月25日開始在日本傳遞,預計為期121天,將經過全日本所有47個都道府縣。部分地區由於疫情惡化,接力傳遞改道或「閉門」舉行。

    東京奧組委再次呼籲,相關人員應遵守有關防疫措施,並表示將繼續為抑制新冠疫情擴散作出努力,採取必要的措施,舉行讓人安心、安全的聖火傳遞活動。

    此前,被確認奧運聖火傳遞感染新冠的有兩人,分別為香川縣1人、愛媛縣1人。香川縣感染者是一名男性員警,負責交通管理工作,這是首次發現在聖火傳遞相關活動中有人感染。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