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長周一開會 日美外長先來雙邊會談

2021-05-02 22: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外務省周日發布消息稱,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周一將在英國倫敦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舉行會談。

 這將是3月布林肯訪日後,兩人再次會談。據悉,會談將基於日本首相菅義偉與美國總統拜登4月的首次首腦會談,討論強化日美同盟、東海、南海和緬甸局勢等。

 拜登政府1月上台後推進的對朝政策調整工作已經完成。有意見認為,在日美外長會談中,美方將向日方說明。

 七國集團(G7)外長會議將於5月3日至5日在英國舉行。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周日消息,英國外交部發表聲明指出:「外長們將討論應對新的全球威脅,保護民主,保護人權,抗擊氣候變化的措施和大流行後的恢復。」

 這次七國外長會議也是最近兩年內首次舉行系列面對面的會議。消息稱,東盟和印度代表也將首次參會,因為英國正加深與印太地區的聯繫。

 英國外交大臣藍韜文打算在抗擊氣候變化撥款、女童教育、鞏固全球健康的協調以及在防止饑餓的新措施方面設定新目標。

 消息稱,在所有會議上將採取防疫安全措施,包括保持社交距離,透明的有機玻璃隔板以及對代表團參會人數的嚴格限制。所有與會人員均需接受定期的新冠病毒檢測。

 除了G7國家代表(加拿大、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美國、英國)與會外,還邀請了來自澳洲、印度、韓國、南非和東盟的代表與會。(圖源: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