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火炬結束在沖繩的傳遞 為避疫情閉門舉行

2021-05-03 11:42
來源: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東京奧運會火炬2日來到沖繩島最南端的城市絲滿,火炬傳遞全程在市內的和平紀念公園舉行,為了防止疫情傳播,避開了公共道路,不允許觀眾入內。

    參加沖繩火炬傳遞的火炬手大約有180人,其中包括78歲的宮城勇老人,他曾參加1964年東京奧運會火炬傳遞。

    奧運火炬在幾個小島間傳遞時,還登上了當地傳統的漁船,火炬手分別在兩艘船上進行了火炬交接。

    火炬傳遞自3月25日從福島縣開始以來,一個多月時間裏經過了18個縣,在各地受到了日本民眾的熱情歡迎,由於一些地區疫情惡化,在大阪等地只能閉門舉行。在傳遞過程中,也造成了新冠病毒的傳播,東京奧組委1日透露,火炬4月27日在鹿兒島縣傳遞時,6名工作人員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據透露,6人均為市政府工作人員,每天負責交通疏導工作,病毒傳播的原因還有待調查,因為他們執勤時一直戴著口罩。

    奧運火炬傳遞在3日和4日暫停兩天,5日開始在熊本縣傳遞。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