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外匯基金首季收入116億

2021-05-03 12:22
來源:香港商報

    金管局公布,撇除其他投資收入後,今年首季外匯基金投資收入為116億元,按季跌89%,按年則由虧轉盈。各項投資中,今年首季只有債券投資錄得虧損160億元,上季及去年同期則分別錄得95億元和544億元收入。至於香港股票及其他股票,錄得76億元和188億元投資收入,按季分別減少68%和66%;去年同期則蝕284億及831億元。 上季外匯投資收入12億元,按季減少近94%。去年同期蝕290億元。 首季外匯基金支付予財政儲備的款項為92億元,支付予政府基金及法定組織的款項為39億元。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表示,首季美國十年期國債息率由0.19厘急升至1.7厘水平,當債息上升,代表債券價格下跌,因此令首季外匯基金中的債券有虧損。他指,未來外匯基金表現非常不明朗,要視乎美息及美國通脹走勢如何。 他強調,外匯基金的投資策略一定有預防性,例如持有的債券年期不會太長,平均一年左右,資產類別亦會較多元化,以減低市場變化帶來的衝擊,重申外匯基金不應看單季表現,應看更長時間。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