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收緊社交距離措施 壓制新冠肺炎傳播

2021-05-04 19: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加坡政府宣布收緊社交距離措施,以壓制新冠肺炎於當地傳播。

 新加坡衞生部傍晚發表文告,宣布收緊一系列社交距離措施,當中包括從周六(8日)開始,收緊8人限聚令至5人,而所有住戶每日最多只可以接待5名訪客,比舊有規定減少三人。

 文告以宣布,室內健身房將從星期六起關閉,至本月30日;惟於戶外舉行的健身課則可以繼續進行,但出席人數最多30人,且必須遵守安全距離措施,包括把學員分成5人一組,每組必須距離至少3米。

 新加坡當地的商場等高人流量地點,亦會提前於本月17日,強制規定使用合力追蹤(SafeEntry)訪客登記系統;而從周六起,只可以有最多公司人數的50%,到辦公室上班,其他僱員則需在家工作。

 文告亦提到,從周六起,所有到過高風險國家或地區的旅客必須在指定設施履行21天的居家通知,而當地的宗教活動、婚禮、喪禮、體育賽事、現場表演等的人數限制都被調低。

 新加坡衛生部指,當地過去一個星期發現的60宗新冠社區感染病例中,有29宗帶有變種病毒株,基於新變種病毒傳播的風險可能加大,有必要收緊防疫措施,以降低本地病例進一步散播的風險。

 新加坡聯合領導抗疫跨部門工作小組的教育部長兼財政部第二部長黃循財,在記者會上表示,並非要回到早前的封鎖措施,強調要遏制新冠病毒傳播,避免出現新病例。

 新加坡今天新增17宗新冠確診個案,當中5宗為社區感染病例,為當地連續第9日出現本地感染個案,所有本地個案皆與陳篤生醫院感染群組有關,使相關群組的確診病例增至40宗。(記者 梁希賢)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