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祈殷:找出變種病毒確診個案流行病學關連很重要

2021-05-06 09: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防護中心追查發現,近期確診的變種病毒個案,5宗有流行病學關連。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今日(6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衞生防護中心找出變種病毒確診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很重要,雖然未知個案是否已涉及第二或三代傳播,是否涉及其他感染源頭,但最少已發現一條傳播鏈,可以有助追蹤。

 曾祈殷說,如果當局能盡快切斷相關傳播鏈,市民重視變種病毒確診個案,在母親節和父親節等願意減少跨家庭聚會情況,相信第五波疫情未必會一觸即發。

 曾祈殷被問到首名確診的印度裔男子是否蓄意隱瞞行蹤時,指要留待有關當局公布,如果最終確定隱瞞,導致社區傳播,要承擔法律責任。他指,明白聚會時可能有朋友的朋友出現,大家未必認識,但確診者要如實透露到過的地方、大概出席人數及出席人士聯絡途徑等。

 當局目前安排確診感染變種病毒患者居住的大廈,全幢隔離檢疫21天,曾祈殷表示,當局做法是最高規格,亦是無可厚非,但隨住檢疫人數增加,需考慮承受力問題,建議當局研究另覓酒店或渡假村作檢疫中心。

 至於完成接種疫苗的人士是否可以縮短檢疫期,曾祈殷認為可以開放討論,政府可考慮如何中間落墨,但擔心現行採樣及測試準繩度,認為當局要考慮接受檢測人士的抗體水平,避免走漏及隱形個案。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