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警方破獲有毒有害減肥食品案 「網紅郭某某」案嫌疑人涉及其中

2021-05-07 14:54
來源:中新網

 據吉林省吉林市警方7日透露,當地警方成功摧毀一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犯罪團夥,查獲有毒有害減肥藥品15萬粒,涉案銷售金額1000餘萬元,案件涉及14個省(市)、25個地級市。

 吉林市公安局船營分局黃旗派出所民警王寶秀介紹,2020年11月一名轄區居民報案稱,其在朋友圈購買減肥膠囊,食用後出現頭疼、失眠、心慌等症狀。

 警方經工作確認,這款名為「太瘦」的減肥藥系三無產品,且含有國家明令禁止生產銷售和使用的西布曲明。「這個成分會導致身體暴瘦,但也會伴有厭食症狀。」

 通過偵查,民警將位於長春市的一名22歲省級「代理」抓獲。警方查明,該嫌疑人從2018年開始從河南鄭州購買原材料,自己在家中製作產品,每粒成本5角錢的膠囊,通過朋友圈及網絡以30元的價格售出。

 民警根據該嫌疑人提供的線索,先後將位於鄭州、商丘的多名嫌疑人抓獲,並現場查獲「減肥咖啡」「減肥糖果」「減肥膠囊」等多個網紅產品。

 王寶秀介紹,該案生產線位於河南農村一小院內,該團夥通過網絡發展各級代理,憑藉銷售、批發、快遞等模式發展壯大。目前,警方已先後抓獲嫌疑人48人,搗毀生產窩點10處、銷售窩點50處。

 據了解,吉林市警方已確認「網紅郭某某」案件中的多名嫌疑人也涉及到該案。

 「購買材料、發展代理和銷售渠道,部分環節有交叉。」吉林市警方介紹,案件目前仍在進一步工作當中。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