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將12個國家或地區列為外遊綠色清單

2021-05-08 19: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英國更新民眾外遊出訪的國家分級名單,首次有12個國家及地區被列入最安全級別的「綠色」名單,包括新加坡、以色列及澳大利亞等。

 被列入「綠色」名單的包括葡萄牙、文萊、澳大利亞、新西蘭、新加坡、以色列等,英國民眾由5月17日起到這些國家或地區旅遊後,返回英國時不用隔離,而返國後48小時內須進行新冠病毒檢測,出發前亦須取得新冠病毒檢測陰性證明。名單5月17日起生效,英國政府將每3周檢討一次。

 英國政府同時宣布將土耳其列入「紅色」清單,即如非必要切勿前往。

 據悉,這個外遊地區的分級制度,亦被稱為「交通燈制度」,共有紅、黃、綠3個級別。中國內地、香港、澳門和台灣被列入「黃色」名單,從黃色名單上的地方返英後要自我隔離10日及接受兩次新冠病毒檢測。

 不過,「綠色」名單之上不少國家或地區,自身均有限制外國旅客到訪的措施。(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