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債可以「掌上」購買 四家銀行率先「試水」

2021-05-08 19:45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記者8日從中國財政部和中國人民銀行了解到,5月10日至19日發行的2021年第三期和第四期儲蓄國債(電子式)將推出手機銀行代銷渠道,中國工商銀行等四家銀行率先「試水」。10日起,投資者可實現「掌上」購買儲蓄國債(電子式)。

 財政部和人民銀行聯合印發的通知顯示,這兩期國債由39家承銷團成員通過網點櫃枱代銷,其中28家承銷團成員同時通過其網上銀行代銷。值得一提的是,中國工商銀行、中國郵政儲蓄銀行、招商銀行、江蘇銀行四家手機銀行試點成員,還可通過其手機銀行代銷。

 今年3月,兩部門聯合印發的通知稱,參與試點的儲蓄國債承銷團成員通過手機銀行渠道可辦理儲蓄國債(電子式)銷售、個人債券二級託管賬戶開立、託管餘額信息查詢業務。兩部門將結合儲蓄國債承銷團成員以往儲蓄國債工作情況、手機銀行業務開展情況、客戶結構、規模、地域等因素,選擇儲蓄國債承銷團成員參與試點。

 此次四家手機銀行試點成員已做好手機銀行代銷準備。工商銀行8日發布消息稱,這兩期儲蓄國債(電子式)將於5月10日8時30分起正式開售,額度有限。江蘇銀行也已向客戶公布了通過該行手機銀行購買儲蓄國債(電子式)的步驟和流程。

 招聯金融首席研究員董希淼表示,當前,我國銀行大部分業務分流至電子渠道,其中手機銀行是離櫃交易的最主要方式。儲蓄國債在個人投資理財市場備受青睞,特別是深受中老年投資者歡迎,手機銀行銷售儲蓄國債(電子式)將大大方便投資者購買。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