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南山:內地疫苗接種率距全民免疫還遠遠不夠

2021-05-09 00:15
來源:香港商報

 據中新網5月8日消息,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當日在「2021醫院管理與腫瘤防治系列線下研討會」通過視頻發言指,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一年多來,中國作為全世界人口的大國,總體上經受了疫情的第一階段考驗,但是仍不能忽視,「現在全球的疫情形勢還是非常嚴峻,再加上當前中國內地疫苗的接種率還不高,距離全民免疫還遠遠不夠,所以仍然需要高度重視,謹防疫情輸入的風險」。

 根據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的最新通報,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30822.6萬劑次。

 鍾南山指,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勢依然嚴峻,不僅給人類生命健康帶來危害,而且還深刻地影響全球的治理的格局,但客觀上也加速了醫療科學研究的步伐,其中藉助互聯網科技的力量是全國抗疫攻堅的關鍵。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