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官員:捷克正在挑起俄羅斯與歐盟新一輪的外交危機

2021-05-09 09:57
來源:中國新聞網

 針對捷克總理巴比什呼籲歐盟國家驅逐俄外交人員一事,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斯盧茨基當天通過社交網站表示,捷克正在挑起俄羅斯與歐盟新一輪的外交危機。

 據俄媒體消息,5月8日,捷克總理巴比什呼籲歐盟國家至少驅逐一名俄羅斯外交人員來表示對捷克軍火庫爆炸一事的支持。

 對此,斯盧茨基表示,捷克正在挑起俄羅斯與歐盟新一輪的外交危機。此舉將進一步減少歐盟與俄羅斯的對話空間,希望歐盟能意識到這一點。

 4月,捷克以俄羅斯情報人員參與2014年捷克軍火庫爆炸事件為由,宣布驅逐俄外交人員,隨後俄方做出回應。此後,隨着雙方外交驅逐戰的升級,斯洛伐克、立陶宛、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等多國也宣布驅逐俄外交人員,以表示對捷克的支持。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