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國戰爭勝利76周年 普京致辭祝賀

2021-05-08 20: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俄羅斯衛星網周六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發表衛國戰爭勝利日致辭,向獨聯體國家、格魯吉亞、烏克蘭等多國民眾,祝賀衛國戰爭勝利76周年紀念日。

 據報道,普京在賀詞中稱,這一天,人們緬懷父輩和祖輩的功勳,他們或英勇地與敵人戰鬥,或在後方忘我地工作。

 普京稱:「如今,珍藏並向正在成長新一代傳遞關於那些年的記憶,是我們的道義責任。人們應當一致堅決對抗任何歪曲和虛構歷史、篡改衛國戰爭結果的企圖。」

 報道稱,普京相信,在艱苦戰爭年代形成的兄弟般的友情和互助傳統,仍是建立和發展建設性睦鄰關係的堅實基礎。

 普京還向偉大衛國戰爭的所有老兵和後方勞動者表達真摯感謝,並祝他們身體健康、萬事順利、精神健旺、平安長壽。

 1945年5月8日深夜,法西斯德國正式簽字投降。蘇聯將當年5月9日定為衛國戰爭勝利日。(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