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敦促美國取消新冠疫苗及疫苗原材料出口禁令

2021-05-08 22: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法國總統馬克龍8日敦促美國拜登政府取消對新冠疫苗及其疫苗原材料的出口限制措施。

 馬克龍當天出席在葡萄牙波爾圖舉行的歐盟峰會時指出,富裕國家必須解除它們的新冠疫苗出口限制,以協助發展中國家。他說:「我要非常明確地呼籲美國,終止新冠疫苗和新冠疫苗原材料的出口禁令。」

 目前,由於自產疫苗供應相對充足,英美兩國在疫苗接種率上大大領先於歐洲大陸。

 截至5月7日,在全球主要國家中,英國接種率(至少接種1針)達51.5%,僅次於以色列排在第二,美國44.4%排名第四,而歐洲國家排名相對靠後,德國為30.4%,法國24.6%。

 馬克龍指出,歐盟國家至今生產了1.1億劑疫苗,其中4500萬劑用於出口,自己留用了6500萬劑,「我們是發達國家裏最慷慨的」。

 另外,談到美國政府宣布放棄新冠疫苗知識產權一事,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表示,只要美國提出「具體」的建議,歐盟隨時準備與美國討論這個問題。

 不過米歇爾也提醒說,豁免新冠疫苗知識產權不是「萬靈丹」,無法在短時間內解決疫苗供應問題。

 歐盟官員也認為,專利之外的其他因素對全球疫苗供應能否增加更加重要,比如疫苗的出口限制,以及疫苗原材料短缺。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