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丹麥後 挪威宣布停用阿斯利康新冠疫苗

2021-05-13 23:12
來源:香港商報

 據路透社周四報道,挪威首相索爾貝格於當地時間12日宣布,挪威將不再使用阿斯利康 (AZ) 生產的新冠疫苗,至於是否重新開始接種強生公司生產的新冠疫苗,仍有待決定。

 據悉,挪威政府專家委員會建議,由於以上廠家的新冠疫苗具有罕見但極具傷害性的副作用,兩款疫苗都應該被排除在挪威政府的疫苗接種專案之外。

 歐洲藥品管理局(EMA)及世衛都建議持續使用這兩款疫苗,主張好處遠遠大於有關風險。

 強生疫苗從未開始在挪威施打,但索爾貝格表示,挪威將會保留已經收到的疫苗。

 索爾貝格說:「我們希望建立備用庫存,如果感染數增加或其他疫苗生產商未能履行交貨的話,我們就可以使用。」

 挪威成為繼丹麥之後,第二個歐洲國家,因為接種疫苗的民眾發生嚴重血栓的罕見事件,而將AZ疫苗完全排除於國家免疫計劃之外。

 截至3月中,在挪威約13.5萬名接種了AZ疫苗的民眾中,通報出現了8起血栓事件,通常發生在相對年輕且健康的民眾身上,其中有4人死亡。

 挪威在3月11日暫停使用AZ疫苗,儘管其副作用正在進行更詳細的研究。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