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薩德」基地運入物資 警民發生對峙

2021-05-14 15: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韓聯社14日消息,韓國國防部和駐韓美軍14日投入卡車將物資運入位於慶尚北道星州郡的「薩德」反導基地。警方和反對運送物資的居民正在對峙。

 反對部署「薩德」的公民團體成員和居民從當天上午4時起在基地入口處堵路示威,6時許警方勸說示威人員解散,並於6時50分許採取強制疏散措施,7時許警方確保基地入口處,以便車輛順利進入基地。

 韓國國防部和駐韓美軍與以往一次性投入多輛卡車運入物資不同,此次有間隔地投入一兩輛汽車進入基地。公民團體方面表示,與以往不同,只有少數車輛零星地進入基地。預計警方和居民對峙將持續到當天中午。

 另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消息,韓國國防部14日表示,韓美兩國5月12日至13日在華盛頓召開韓美聯合國防協商機制(KIDD)第19次會議,再次確認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與永久和平為兩國的共同目標,並就韓美聯合軍演維持兩國聯合防御態勢的重要性達成共識。

 韓美雙方還確認美國對韓日的防衛承諾保持不變,為增進韓美日三方的合作將力促舉行韓美日防長會談。韓美預計,可望於下月4至5日在新加坡舉行的亞洲安全會議(香格里拉對話)為契機舉行韓美日防長會議。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