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亮青春,與法同行!坪山區司法局開展校園普法講座

2021-05-15 01:01
來源:香港商報

 不論是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婚喪嫁娶還是生產經營,我們的日常生活離不開《民法典》的保駕護航。為了讓更多中學生在日常生活中樹立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觀念,提升他們的法治思維能力,增強自我保護意識,4月27日至28日,深圳市坪山區司法局聯合坪山區教育局、坪山區坑梓街道辦、馬巒街道辦在坪山區第二外國語學校、光祖中學各開展了一場以「民法典進校園,法律保駕護航」為主題的校園普法講座,參與師生300餘人。

 普法講座上,法律顧問以「民法典這樣守護你一生」開篇,為同學們講解了《民法典》制定與頒布的意義,向同學們科普與他們切身相關的法律知識,着重闡釋未成年人網絡平台充值家長能否要求返還,見義勇為救助人是否承擔民事責任,寵物傷人主人是否擔責並賠償等常見法律問題。

 講課過程中,現場氣氛反響熱烈,到了提問環節,更是有不少同學踴躍舉手。「如果生前沒有訂立遺囑,死後的財產會被如何處理?」「如果死後找不到繼承人,該怎麼辦以及對於虛擬貨幣,比如自己遊戲賬戶、微信賬戶里的財產,是否能夠被繼承。」一個個有趣又深刻的問題從同學們的嘴裏流淌出來,法律顧問都一一進行了解答。

 本次《民法典》宣講活動,加深了學生們對《民法典》的認識,增強了法治理念,提高了學法、懂法、守法意識,為平安校園、和諧校園建設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徐艷瓊 司新宣)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