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會邀聶德權講疫情與疫苗接種

2021-05-18 18:26
來源:

聶德權(左三)擔任主講嘉賓,與黃偉雄(右三)及前會長胡曉明(左二)、陳紹雄(右二)、李鏡波(右一)、常務副會長潘燊昌(左一)合照。

【香港商報訊】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日前出席由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舉辦的「與司‧局長有約」分享會,與該會會員分享疫情、公務員與疫苗接種最新資訊。
聶德權表示,疫情為全球政府於政治、經濟及社會上帶來巨大的衝擊。不同政治體制下的政府,如何控制疫情至為關鍵;經濟方面各行各業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而社會因失業率上升,導致出現各種家庭及情緒問題,並引申到對民主制度管治效能的反思。他說,公務員隊伍是特區政治體制重要的部分,要求公務員宣誓及簽署聲明是對公務員須背負的責任和期望的公開確認,從而確保香港特區政府能有效管治。他鼓勵各部門首長多向媒體解釋部門工作,以民為本。他指正積極進行公務員學院的工作,亦期望於管理方面能做到賞罰分明。

爭取早日通關重振經濟

關於疫苗接種計劃,聶德權感謝公務員團隊齊心合力才得以落實及推動。而於2019冠狀病毒病專題網站上更提供各種有關疫苗接種的數據,並於每晚8時更新,包括每日疫苗接種次數、新冠疫苗的安全監察、公立醫院不良事件參考數據等,當中有關急性中風的數據顯示,無接種的病人死亡比率更高,而媒體往往只報道有關數字卻忽略當中的關連性。聶德權表示,香港的疫情沒有英美嚴重,但仍需市民大眾共同努力,才能爭取早日通關,重振經濟。
於交流答問環節中,提到會否提供莫德納疫苗讓市民選擇,聶德權表示,政府已購入各750萬劑科興及復必泰疫苗,足夠全港人口使用,故今年內沒計劃引入其他疫苗。關於公務員到內地掛職,聶德權表示,將主力與大灣區內城市作溝通交流,希望能安排公務員到內地政府部門掛職,讓他們了解內地政府體制,如何處理問題等。
會長黃偉雄致辭時表示,專資會一直支持中央制定香港國安法,保障國家安全和香港社會的公共安全。而公務員是特區政治體制中的重要部分,肩負起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的責任,讓本港有環境及基礎,發揮及落實好「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