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僅31%年輕人撐君主制 冀民選國家元首

2021-05-21 17: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一項由YouGov在英國發起的民意調查顯示,接受調查的18至24歲的年輕人中有41%認為英國國家元首應該由選舉產生,只有31%的年輕人想要保留君主制。過去幾年,他們對君主制的看法發生轉變。

 據路透社5月21日報道,相較于2019年的調查結果,本次調查的結果發生了顯著的變化,當時有46%的年輕受訪者支持君主制。

 該調查結果存在明顯的年齡差異。65歲以上的老年群體中有81%的人支持君主制,與兩年前的結果相比幾乎沒有發生變化,而25至49歲的青年群體中只有53%的人支持君主制,比兩年前下降了5%。

 除此之外,該調查還顯示,年輕一代對哈里梅根夫婦更有好感,而老一輩幾乎都對這對夫婦持非常負面的看法。

 儘管英國女皇伊利沙伯二世在位期間君主制不可能結束,但英國年輕人對王室的支持率下滑是一大隱憂。

 然而,從總體來看,全英國只有不到四分之一的人認為應廢除君主制,大多數人(61%)還是希望保留君主制的,路透社指出,這對英國伊利沙伯二世以及其他王室成員來講不是一個壞消息。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