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首季新股融資170億美元

2021-05-25 23: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LME亞洲金屬研討會2021 25日舉行,財庫局局長許正宇出席研討會時表示,新冠疫情下香港金融市場表現仍維持良好,今年首季新股融資達170億美元,按年增長9倍。他認為接種疫苗是經濟復蘇重要的一步,鼓勵市民接種。

 許正宇進一步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為經濟帶來調整的同時亦帶來機遇,他稱疫情雖然帶來了很多困擾,但是疫情以來本港資本市場展現韌性,同時需要走向數碼化、可持續發展。他表示支持港交所(388)旗下LME(倫敦金屬交易所)推出的「LME護照」。許正宇稱,港交所收購LME約8年,兩地市場連接度提高,比喻「好的婚姻需要有相同目標」,認為港交所、LME有「美好婚姻」。

 許正宇續指,疫情之下推動電子化、不少企業改為網上會議等,政府於3月向立法會提修訂相關條例,推動證券市場無紙化。

 LME在金屬市場推動無紙化

 今年,LME亦在金屬市場推動無紙化,並獲市場支持。許正宇表示,行政長官亦於施政報告提出於2050年達至碳中和,並於未來5年發行230億美元的綠色債券。

 此外,許正宇表示,呼籲大家盡早注射新冠疫苗,相信接種疫苗將有助人員流動,同時他認為這也對本港經濟重啟有着重要作用。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