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韓國女性獨立電影系列 一瞥韓女真實生活

2021-05-26 14:34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韓劇、韓戲近年攻陷香港市場,除了陳腔濫調的生離死別劇情、一式一樣的精緻面孔,韓戲還可予人另一種印象嗎?香港藝術中心舉辦的「韓國女性獨立電影系列」,相信可給戲迷一個滿意答案。

 系列選取多套探討韓國女性心靈的電影,如 2018 紐約亞洲電影節最佳劇情片大獎作品《小公女》(26/6,7:30pm),電影講述 30 多歲的潦倒女音樂家,生活貧困卻依然消費香煙和酒等奢侈品,惹來朋友批評,但她卻拒絕妥協,依然保持喜歡的生活模式,電影取名韓文小公女(即「小公主」),實在貼切。

 另外,《嘩嘩嘩短片精選》(30/7,7:30pm),其中一節《不規則男孩》,講述小學女教師如何應對逐漸成長的男學生的無理要求,探討了當地性別平等的問題。若是看膩了華麗堆砌的影視畫面,從這些獨立電影中,可一窺韓國女性的真實一面。 (文:Haye)



《不規則男孩》是一套30分鐘的短片。

 「 韓女獨有戲:韓國女性獨立電影系列」
日期:
即日起至7月31日
地點:香港藝術中心古天樂電影院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