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正宇:香港金融優勢越來越好

2021-05-29 17: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出席電台節目表示,不擔心本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會動搖,由去年第2季到現時有500億美元流向本港,目前本港的IPO集資額比去年同期增加9倍,大部分與新經濟公司有關,從數據看到香港金融優勢越來越好。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  記者崔俊良攝

 他強調,金融中心無地域,服務範圍越大越好,香港與深圳不是競爭,大灣區GDP有六成多為服務業,而於東京、紐約及三藩市的灣區,服務業佔GDP達八至九成,中間的空缺可由香港填補,本港輸出服務業將帶來巨大的經濟效益。財庫局最近就跨勢理財通簽署了一個備忘錄,亦會盡快推出債券通,只要有整體規劃及論述,香港不斷強化自己中間人的角色,優勢是長遠及恆久的,香港在國家旁邊,受國家發展得益,是大好機會,應抓緊機遇,用好優勢,服務國家,將聯通利益最大化。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